银酌

这里是一只咸鱼画手,微博同名,佛系产粮

当家主团变成袖珍小人

  一个脑洞,家主团变成身高15厘米左右的袖珍小人。

  正文包含群秀,洛温,妹叔,寒故和俞白。彩蛋是晏周,李简,原顾,宫任,周丁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邵群X李程秀

“程秀?程秀?人呢?”邵群在屋子里转悠了一圈,愣是没找到李程秀的身影。平常这个时候,李程秀都已经做好了饭菜等他回家,今天却哪儿都找不到李程秀的身影。

厨房里还煲着汤呢,老婆却不见了踪影。

邵群站在厨房里,盯着汤思索着李程秀可能会去到的地方。

然而还不等他想个地点出来,他就听到了李程秀的声音。

“邵群,我在……这儿。”

李程秀的声音小小的,不仔细听根本听不到。邵群立刻迈开步子去找李程秀,他茫然地在四周环顾了半天,依旧没找到人在哪儿。

“诶!程秀,你在哪儿呢?”邵群问。

“在你,脚边,你差点踩到我了……”地面上传来一个小小的声音。

邵群一愣,低头一看,一个小小的程秀正站在他脚边,心有余悸地抚着胸口,长松了一口气。

“程秀?!”邵群的声音都吓得劈叉了。连忙蹲下身来把小小只的程秀抱起来,这个样子的程秀只不过和他手掌一样长,此时正乖巧地坐在他的手心里,可爱的要命。

邵群压制住自己想凑上去狂亲程秀的念头,将程秀举到和自己齐平的位置,与他四目相对:“程秀,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

程秀摇摇头:“我也,不知道。刚才我在煲汤,突然感觉,眼前一黑,然后,就变小了。”

袖珍程秀认真解释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。邵群忍不住凑上去,用笔尖蹭了蹭程秀的脸蛋。

程秀一个不注意就被他蹭得躺倒在掌心中间,邵群还不依不饶地凑上来求蹭。程秀只得艰难地推拒着他的鼻尖:“邵群!先别……你看着汤!”

邵群这才反应过来锅里还煲着汤。他忙不迭地把火关了,抱着掌心里的程秀爱不释手。要不是现在的程秀太小了,他都想抱着程秀死命地亲。

“邵群,行了……”程秀被邵群蹭得都快喘不过气了,但邵群今天就像是突然发病似的抱着他不肯撒手,程秀实在敌不过邵群的热情,被他抱着蹭了一整天。

第二天,程秀就恢复了原样。邵群开心的同时也觉得略微有些遗憾。

那样又小又好rua的老婆估计以后也再蹭不到了,不过大老婆也有大老婆的好处。

程秀看着邵群突然亮起来的眼睛,突然觉得浑身一阵恶寒。

  

  洛羿X温小辉

洛羿看着眼前的袖珍小人,轻轻笑了笑,伸出手指摸了摸温小辉的头顶,问:“小辉哥,你在玩什么呢?”

“我没有玩!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突然变小了好吗!”温小辉气哼哼地甩掉洛羿按在自己脑袋上的手指,末了又期期艾艾地看着洛羿,“老公,帮我想想办法好不好,我不能一直这个样子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?很可爱。”洛羿眯着眼睛,又轻轻戳了戳温小辉的脸蛋。

“我今天还要出去办事呢!我总不能这个样子出去!别人看到了不得吓死!”温小辉跳了起来。

洛羿摸了摸下巴:“这样的话,还真有些难办……小辉哥,你记得自己是怎么变小的吗?”

温小辉努力回想着自己变小的那一刹那发生了什么:“我记得……我就躺在床上玩手机,结果突然就握不住手机了,手机掉下来砸到我身边,我才发现自己变小了。”说着,温小辉忍不住撇了撇嘴:“我这么活生生一个人,差点被手机砸死,说出去谁信啊!”

洛羿的视线移向床上的手机,手机嗡嗡响了两声,屏幕亮起,黎朔发来的消息赫然出现在屏幕上:

小辉,你出发了吗?我这边有点事,可能会迟一点到。你要是饿了就先点些东西吃,我尽量快一点。

温小辉也看到了手机上亮起的消息,心里顿时暗叫一声不好,连忙扑过去用身体挡住手机屏幕。可他的身体太小了,慌张挡屏幕的瞬间,洛羿已经将消息尽收眼底。

温小辉小心翼翼地转头看向洛羿。

后者突然冲他笑得很灿烂。

温小辉浑身一颤,心道不好,他要完蛋了。

“所以,小辉哥,你所谓的‘办事’,就是要去见黎朔?”洛羿单手支在温小辉身边,修长的手指圈住温小辉的身体,他一下子无处可逃。

温小辉尴尬地笑了笑:“没有这回事,其实……”

他还想狡辩些什么,洛羿却申出另一只手拿过手机,语音输入道:“小辉哥今天不舒服,就不出去了,没什么事以后都别联系了。”

“洛羿!你干嘛!”温小辉急了,扒拉着洛羿的手指就像去挽救自己的手机。

“别急,小辉哥。”洛羿轻而易举就用一根手指镇压了温小辉的反抗,“接下来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辛X黎朔

“黎叔叔,早安……”天刚蒙蒙亮,赵锦辛就迷迷糊糊醒了。他下意识地翻过身向黎朔道早安,精瘦的手臂顺着被子往黎朔身上摸去,结果一模摸了个空。冰冷的床铺一下子把赵锦辛吓醒了。

他猛地坐了起来,使劲儿揉了揉眼睛,黎朔的那一边已经空无一人了,只剩下略显凌乱的床铺。

是有什么事提前出门了吗?赵锦辛有些不满地挠了挠头发。

“嗯,早安,锦辛……”一声微弱的声音传来。

赵锦辛猛地睁大双眼,低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。

枕头上正躺着袖珍版的黎朔。他浑身赤裸,只盖了一点枕巾,身上的痕迹一览无余。要不是亲眼辨认出了自己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,赵锦辛都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“黎叔叔?黎叔叔!”赵锦辛小心翼翼地推了推黎朔的肩膀,“快醒醒!出事儿了!”

大清早刚醒来,就是一阵兵荒马乱。在最初的震惊之后,黎朔很快就接受了自己变小的这个现实。

赵锦辛帮他把今天的工作都推掉了,用指腹轻轻抚摸着黎朔的脊背,安抚着他:“黎叔叔,不要紧的,别害怕,一定能想办法变回来的……”

黎朔无奈地笑了笑,亲吻了一下赵锦辛的手指:“没事的,锦辛,我没有害怕。你可以帮我找一件蔽体的衣服吗?这个样子,我觉得不大习惯。”

他裸露在外的皮肤还能看到昨晚留下的激烈痕迹,身上到处都是被疼爱过的印记。浑身上下不着寸缕,只堪堪用枕巾的一角盖住了重点部位。

赵锦辛微微笑了笑:“黎叔叔,你这个样子……真的很诱人。”

“想什么呢?”黎朔无奈地笑了,“我都变成这样了……你还能胡思乱想?”

“嗯……”赵锦辛躺倒在黎朔身边,指腹抚摸着黎朔的小腿,“我之前看到过一组图片。”

“什么图片?”

赵锦辛神秘一笑,绝口不提他看到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图片,只是支着脑袋问黎朔:“黎叔叔,想不想玩些新花样?”

黎朔有些好奇赵锦辛所说的新花样,他都变成这个样子了,还有什么新花样可以玩?

看着黎朔略微有些好奇的模样,赵锦辛突然笑得很开心。他起身下床,伸了个懒腰:“黎叔叔等我一会儿,我先去拿个棉签。”

黎朔嘴角一抽,突然有种及其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宋居寒X何故

小松注意到,今天的宋居寒总是有些心神不宁。工作时走神不说,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还老是朝胸前的口袋嘀嘀咕咕。

不会是压力太大,出现什么精神上的问题了吧?小松有些担心地凑过去,问:“寒哥,中午你想吃什么,我去买。”

“嗯?”宋居寒慢半拍地抬起头,“那就……蟹黄馄饨吧。”

“好嘞!”小松应道。

“哦,等一下,买两份。”宋居寒想起来什么似的补充道。

两份?寒哥什么时候胃口这么大了?小松带着满脑袋问号离开了。

其他工作人员也陆陆续续去吃午饭了,休息室里只剩下了宋居寒一个人。

宋居寒点了点胸口的口袋,笑着说道:“人都走了,宝宝,出来透透气吧。”

口袋微微动了几下,一个小脑袋冒出来。因为长时间待在口袋里,何故的脸颊闷得有些微红。他喘了几口气,仰头看着宋居寒:“居寒,你自己吃就可以了,不用管我。我现在也吃不了一整份馄饨。”

“那可不行,怎么能让宝宝饿着呢?”宋居寒单手将何故从口袋里抱出来,忍不住亲了亲他发红的脸颊。

何故被他亲得脸颊更热了,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能顾左右而言他:“你把我带过来工作……不怕被人发现吗?”

“那又怎么样,我才是老板。”宋居寒满不在乎地说,“更何况,我可舍不得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,本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,万一出点什么我不知道的意外,我后悔都来不及。”

说着,他又凑上去亲了何故一口。

何故见劝阻无效,也没多说什么。

反正他最近在休假,正好可以多陪陪宋居寒。

不一会儿,小松就提着两份新鲜出炉的蟹黄馄饨回来了。宋居寒一个人待在休息室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打扰,小松把馄饨放到桌子上就出去了。

吃完美食,下午才能精神饱满地继续工作。

解决了宋居寒的午餐,小松正想去吃饭,就听到宋居寒的休息室传来奇奇怪怪的声音。

“宝宝……再吃一口吗……”

“太大了?那我弄小一点……”

“好吃吗?”

什么情况?!小松瞳孔地震,连忙趴到休息室的门上去,整个人都贴在门板上,听着里面的动静。

开玩笑的吧?他刚刚进去的时候明明没有其他人啊?寒哥这才跟何故哥好了多久,就又想着偷吃了?

小松颤颤巍巍地掏出手机,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告诉何故这件事,最终还是承受不住良心的谴责,给何故发了一条消息:

何故哥,那个……有一件事我想说一下。今天我在寒哥的休息室,听到他好像在、在……再跟其他人……那什么。我想你可能不知道这件事,所以……

这条消息石沉大海,一直没有回应。小松等了好半天,也不见何故回消息,最终只能微微叹了一口气,将手机收了起来。

宋居寒下午的状态很好,除了时不时对着口袋嘀嘀咕咕之外,整个人状态堪称完美。

小松还特意去休息室查看了一遍,压根没发现任何异样。

直到一天后,何故才给他回了消息:

嗯,我知道的,那个,小松……这个事其实不是你想象的那样,实在抱歉,居寒给你添麻烦了,我回头跟他谈谈。

这一段话说的前言不搭后语,小松看得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所以说,那天他听到的究竟是什么?

  

 俞风城X白新羽

屋子里静悄悄的,手机上的王者荣耀还在进行着,桌子上有一碗冒着热气的方便面,但屋子的主人却不见了踪影。

俞风城刚进屋就发觉了异样,立即警惕起来,一边注意着周围的环境,一边从鞋柜那里抽出一把雨伞充当武器。一步一步往沙发的方向走去。

“谁?嗯?俞风城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俞风城顺着声音来源望过去,只见一只小小的白新羽趴在沙发背上,短手短腿艰难地抱着抱枕一脚,眼看着就要跌落下去了,俞风城来不及细想,连忙上前两步,将人接在手心里。

“新羽?你怎么变成这样了?”俞风城诧异地问。

变小之后,周遭的事务全都大了好几倍,俞风城的声音震耳欲聋,白新羽难受地捂住了耳朵,埋怨道:“你小声点,吵死我了。”

经过半个小时的陈述,俞风城终于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还来不及震惊于竟然会有这么超乎现实的事情发生,白新羽的肚子就叫了一声。

“饿了?”俞风城挑挑眉。

白新羽苦着脸:“刚泡了泡面,结果就变小了,筷子都拿不动,有吃的也吃不到嘴里。”

“泡面不健康,你突然变成这样,说不定就是因为你经常吃泡面。”俞风城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“屁!吃泡面的人那么多,怎么就我变小了?”白新羽嗤之以鼻。

俞风城咧嘴一笑,没有继续跟白新羽争辩的意思。单手把他抱起来,驾到自己肩膀上:“走了,老公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白新羽连忙抓住俞风城的衣领,惊呼道:“你疯了!我这个样子怎么出去见人?!放我下来,我不出去!”

俞风城压根不理会白新羽的抗议,大步走出门。

白新羽体型太小,基本没人注意到他。俞风城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带着个袖珍小人来到预定的包厢。

他好不容易休假一次,本来就打算今天过来接白新羽一起去约会的,谁料竟然发生了这种事。但不管怎么说,他要约会的对象都只有白新羽,只要白新羽在这儿,这个约会就不算失败。

白新羽都快要吓死了,生怕被人注意到。不过俞风城这家伙虽然狗,但一路上也把他护得很好,一点衣角都没让人看见。

菜很快就上齐了,俞风城掰了一个牙签让白新羽充当筷子,帮他布菜切肉,忙得不亦乐乎。

“多吃点,多吃点就能长大了。”忙活之余,还不忘挤兑白新羽。

白新羽气哼哼地瞪了他一眼,一点都不想理他。

但心里同时也隐隐抱着希望。

如果多吃点,就能变回原来的样子就好了。俞风城难得休假,他也想好好跟他一起待两天。

也许是两人的心愿都十分真诚,到了晚上,白新羽真的恢复了原来的模样。他迫不及待地推开房门,找到客厅里的俞风城,一下子扑到人身上蹭了蹭:“快看!风城,我变回来了!”

“变回来了?”俞风城眯起眼。

“嗯嗯!”

“那是不是可以做些坏事了?”

“嗯?”

评论(30)

热度(2491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